崔洪刚:铸就新时代泰安消防救援事业新的辉煌

2019-11-14 09:22:00 来源:中华泰山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4日讯 在习近平总书记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训词一周年之际,11月13日上午,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来到泰安消防救援支队调研,看望慰问一线消防救援人员。泰安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副市长张红旗陪同。

  在泰安消防救援支队机关,崔洪刚出席“消防安全宣传月”启动仪式,并为青年消防志愿者服务队授旗。崔洪刚还观看了消防救援装备展示,参观了泰安消防史馆。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崔洪刚详细听取了泰安消防救援支队工作情况汇报。崔洪刚指出,泰安消防救援队伍是一支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队伍。一年来,泰安消防救援队伍服从全市发展和稳定大局,积极推进改革,严格纪律建设,恪尽职守、辛勤工作,在保障公共消防安全、维护人民群众利益、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一年来的工作证明,全市综合性消防救援工作在转隶改制的起步之年就迈开了大的步子,体现出同志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过硬的能力素质,把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的要求落实到了具体实践中。崔洪刚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广大消防救援指战员表示衷心感谢,致以崇高敬意,希望大家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澎湃的激情、更加务实的作风,铸就新时代泰安消防救援事业新的辉煌。

  崔洪刚强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训词精神,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始终对党忠诚,做到纪律严明,敢于赴汤蹈火,永远竭诚为民”四点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到思想上对标对表,行动上紧跟紧随,执行上坚定坚决,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必须从严从实抓队伍,紧紧围绕主动担当作为、增强解决问题的意识和能力,强化各级组织功能,激励领导干部在改革关头站排头、作表率;紧紧围绕落实“两严两准”要求,提升队伍的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紧紧围绕“国家队、主力军”的职能定位,实施人才培养工程,打造具有泰安特色的高素质消防救援队伍。必须强化使命担当,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脚踏实地把消防救援任务完成好,时刻确保群众安全、社会稳定。必须时不我待谋发展,担起新使命,应对新挑战,探索创新,敢为人先,攻坚克难,全面提升综合应急救援能力,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张明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