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度泰安市规模以上服务业加速发展 各行业亮点纷呈

2019-11-15 14:34:00 来源:泰山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5日讯 今年以来,泰安市各级、各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以“工作落实年”为总抓手,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新兴动能茁壮成长,经济结构升级优化,推动服务业加速发展。三季度,泰安市规模以上服务业继续保持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

  三季度,全市服务业实现增加值1141.8亿元,占全市生产总值的比重为49.3%,同比增长9.3%,比一季度提高1.4个百分点,服务业产值稳步增长,收入集聚效应明显,22家营业收入过亿元企业占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的8.6%,实现全部规模以上服务业77.8%的收入。

  随着营商环境的不断改善,国家减税降费政策成效明显。三季度,剔除增速过快企业的影响,全市规模以上服务业税金及附加7170万元,同比下降21.7%;应交增值税2.4亿元,增速放缓,同比增长4%,比1-8月份下降2.8个百分点。调查显示,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景气指数与企业家信心指数预期乐观。

  分门类看,十个行业门类中有6个行业实现正增长。三季度,规模以上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发展突飞猛进,实现营业收入105.7亿元,占规模以上服务业比重为55.6%,比上半年提高2.5个百分点;同比增长210%,比上半年提高41.1个百分点。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质量效益不断提高,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发力强劲,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也实现高速增长。(泰山网记者 崔焕丽)

责任编辑:张明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