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风筝线割伤俩行人 泰安一伤者伤口深15毫米缝30多针

2019-11-18 09: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8日讯 11月15日,有市民向记者反映,14日下午2点40分左右,在泰安南湖公园北门附近,一条横在路上的风筝线,在几分钟的时间内接连造成了两起割伤行人事件。其中一名伤情较重的伤者被割伤口达15毫米深,仍在医院进行治疗。目前,当地警方已介入调查。

  记者在泰安市中医二院见到了正在接受治疗的张秀珍,被割伤的颈部经过治疗已经敷上纱布。说起14日下午发生的一幕,张女士仍心有余悸。

  “当时我正驾驶电动车赶着去上班,走到南湖公园北门附近,突然被阻拦摔倒在地,人都摔蒙了。我下意识地摸了摸疼痛的脖子,从脖子里拽出一条线,我不断地拉线,向南拉了大约有三四米,才发现是一条风筝线。”张秀珍回忆说。

  根据张秀珍丈夫提供的照片,记者看到她的脖子被勒出了长口,有些地方已经可以看到淤青。张秀珍说当时自己骑行电动车的速度比较慢,不然危险就大了。“当时我同事看到我倒在地上,发现我脖子伤口很深,立刻给我拨打了120电话。”张秀珍告知记者。

  据张秀珍介绍,当天不止她遇到了风筝线割伤脖子,在她前面的一位电动车驾驶员也遭遇了同样的事情。“另一位女子也是在路过的时候没有发现风筝线,脖子割伤后,她用手去抓,结果手套都被风筝线划烂了。”张秀珍说。

  事发后,张秀珍被紧急送医。接受脑部CT等检查后,被送至急诊室对伤口进行了缝合,伤口最深处约有15毫米,缝补了30多针,目前只能进食一些稀软食物。

  据张秀珍的主治医师宗超介绍,14日下午,泰安市中医二院门诊共接待了两名驾驶电动车过程中被风筝线割伤的患者,风筝线切割,造成患者颈部的皮肤裂伤。另外,张秀珍倒地以后出现了颅脑损伤。“张秀珍来院后,医院对其进行了查体和初步检查,检查结果提示,一是颈部皮肤裂伤,再者是头皮的血肿。患者伤口深浅不一,浅处约到皮肤下层,深处大约在颈部肌肉表层,最深处约有15毫米。经过治疗患者目前情况平稳。”宗超介绍称。

  针对此事,记者联系了南湖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确有此事,同时表示南湖公园视频监控损坏,无法调取相关视频。“放风筝一般都在广场上放,现在的情况是这条风筝线在人行道和慢车道的护栏上挂着,怎么放上去我们也不知道。我们平常也会告知在南湖公园放风筝的游客注意安全。”南湖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

  事发后,张秀珍立刻报警。据张秀珍丈夫介绍,前往派出所时看到了民警收缴的风筝缠线器。记者随后联系了辖区南关派出所,工作人员表示案件正在调查中。(本网记者综合齐鲁晚报网、泰山晚报等报道)

责任编辑:张明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