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客运索道使用安全“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经验全国推广

2019-11-18 14:41:00 来源:泰山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8日讯 11月14日-15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泰山索道运行中心召开省客运索道安全“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现场观摩会议,推广泰山索道运营中心安全“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先进经验。

  泰山索道运营中心是我国客运索道行业标杆,多次承担客运索道相关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地方标准起草和修订。2018年,主导完成山东地方标准《客运索道使用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建设实施指南》。

  今年以来,为推进《实施指南》落实落地,泰山索道运营中心严格按照《实施指南》要求,深入推进安全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在完善安全管理制度体系,规范安全风险等级识别,明确安全风险管控层级、管控责任和管控措施,强化日常事故隐患排查与治理等方面,建立健全一套较为科学规范、系统完备的组织领导体系、执行标准体系、监督考核体系和改进提升体系。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此给予高度评价,认为中心客运索道安全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突出,效果明显,具有全省推广借鉴意义”,“发挥了标杆企业示范引领作用”。

责任编辑:张明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