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乱倒生活污水、垃圾 两商家各罚200元

2019-11-18 14:57:00 来源:中华泰山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8日讯 近日,泰安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支队直属执法一大队执法人员连续多次巡查发现,龙潭路与岱宗大街路口以南路东行道树有被脏污积水污染的情况出现,不仅影响市容环境,且对行道树健康生长产生不利影响。

  执法人员经多方了解发现,很有可能是附近沿街商铺经营者随意向行道树倾倒污水所致。最终,执法人员与市城市管理局指挥调度中心对接,通过视频监控系统调取此路段的监控视频,锁定附近商铺的某经营者。原来,商铺经营者为图省事,将生活中产生的污水废水随意倾倒在店在行道树附近。

  面对执法人员提供的的视频证据,商铺经营者承认了自己的违规行为,并按规定接受调查。目前,该事项已立案调查完毕,执法人员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将对当事人处以200元罚款。

  不仅如此,近日,泰安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支队直属执法六大队还对一则随意抛洒生活垃圾行为进行处罚,并责令其对现场进行清理。

  当天,执法人员在巡查长城路时发现,某商家随意将生活垃圾抛洒在长城路中段天龙国际大厦旁铁路空地中,达2立方米。最终,执法人员依法依规对商家进行了罚款200元处罚,并责令当事人立刻对现场进行清理。

  执法人员提示广大市民,随意抛洒城市生活垃圾属于违法行为,希望市民能自觉维护市容市貌,营造良好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张明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