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涛在泰山林区森林防灭火联席会议上强调 全力以赴抓好泰山森林防火工作

2019-11-23 09:05:00 来源:中华泰山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3日讯 11月22日下午,泰山林区森林防灭火联席会议召开,总结去冬今春泰山防灭火工作情况,表彰先进,安排部署今冬明春防火任务。泰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省自然资源厅专职副总督察王光信,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总工程师张秀文,泰安市副市长成丽,泰山景区党工委书记亓利群,泰山景区管委会主任王光锋出席会议。

  张涛指出,力争不发生一起一般森林火灾,确保不发生一起较大森林火灾是泰山防火工作的底线。各级各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泰山防火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形势严峻性,绝不能有丝毫麻痹、疏漏、懈怠,必须牢记使命,强化责任,全力以赴抓好泰山森林防火工作。

  张涛强调,要聚焦用力,补齐短板,深入宣传教育,实现防火宣传“大声势、高频率、无盲区、全覆盖”;要严格管控火源,切实加大火源全天候、全方位管控;要大力推进防火设施建设,全力推进森林防火能力建设,不断提升林火防控水平;要努力提升防扑能力,进一步细化完善森林火灾应急救援预案,做到制定科学、环节紧密、处置高效。要加强领导,严明责任,把防火责任横向分解、纵向压实,逐级包保,层层夯实;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通力协作,形成科学的森林防火工作机制,共同担负起泰山森林防火的重任;要严格奖惩机制,严厉通报问责,坚决确保泰山防火安全,为泰山区域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张明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