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涛:坚决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

2019-11-23 09:13:00 来源:中华泰山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3日讯 11月22日下午,泰安市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议,贯彻落实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泰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涛指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任务、重要基础和关键环节,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广大农民根本福祉,事关农村社会文明和谐,是一场必须打好打赢的实仗硬仗。各级相关部门必须以务实管用的真招、实招、硬招,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不断拓展“三农”发展新空间,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作出泰安应有的贡献。

  张涛强调,要聚焦问题,开展全面自查,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找准体制机制“症结”,明确工作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确保以更大力度强化跟踪督办、推动问题整改。要强化责任,严格落实县乡村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健全工作推进机制,加强会商沟通、信息共享、督导评估,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强化督导调度,转变工作作风,从严从实抓整改,不折不扣促落实,不断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向纵深。要营造浓厚氛围,将宣传群众、动员群众贯穿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过程,让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为广大农民群众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在全市形成“上下联动、整体推进,你追我赶、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

  泰安市副市长张红旗、赵德健,泰山景区管委会主任王光锋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张明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