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馆齐开”!新图书馆+美术馆+非遗展示中心齐聚泰山三里屯

2019-11-23 15: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3日讯(记者  张明振)11月23日,“泰山区图书馆财源分馆开馆、泰山非遗文化展示中心挂牌暨泰山三里美术馆开馆仪式”在泰山三里屯安屿书店举行。

  本次活动由泰山区委宣传部主办,泰山区文化旅游局与泰安市泰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并得到了泰山三里屯、安屿书店、泰山三里美术馆的大力支持。活动涵盖图书、非遗、美术等三大特色,吸引了众多市民前去参观。

  “泰山区图书馆财源分馆的开馆,可以说是泰山区图书馆分馆建设的开门红,随后各分馆将与总馆全面实现互通互联、通借通还的一体化管理,最大程度的满足泰城人民的借阅需求。另外,泰山非遗文化展示中心和泰山三里美术馆也在今天授牌和揭牌,更加显示了我们泰山区文化工作的蒸蒸日上、欣欣向荣。”泰山区文旅局局长高磊表示,泰山区文旅局是泰安市文化和旅游服务群众的先锋队,将按照市、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抓好重点区域的文化、旅游产业布局,与泰山三里屯等重点文旅企业、与现场各位艺术家一起,以良好的风貌、求真务实的态度,共同推进泰安市文旅融合、推动泰安市文旅创意项目的落地。

  本次活动中,泰山三里美术馆还展出王成华、裴士戎、冯增木、李学明、张志民、卢洪刚、孙成刚、沈胄、仇黎明等全国52位艺术家的150多幅作品,参展作者来自全国各地,涵盖老中青艺术家,风格各异,极具代表性。同时现场还邀请到木刻、剪纸、泥塑、等多位非遗项目传承人亲临现场,集中进行非遗文化展示。让市民可以近距离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近距离地认识非遗、了解非遗。

责任编辑:张明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