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回、下架、立案调查!泰安34批次食品、保健品抽检不合格

2019-11-26 09: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6日讯 近日,泰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三则食品监督抽检信息。

  近期,泰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对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肉制品、饮料、茶叶、酒类、蔬菜制品、水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水产制品、淀粉及其淀粉制品、糕点、豆制品、蜂蜜、食用农产品等大类的800批次产品进行了监督抽检。经第三方检验机构检验,其中15批次不合格。

  不合格产品信息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经营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已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下架不合格产品,控制风险,立案调查,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

  近期,泰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对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肉制品、调味品、膨化食品、方便食品、酒类、水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豆制品等大类的560批次产品进行了评价性抽检监测。

  不合格产品信息

  经第三方检验机构检验,其中16批次不合格,合格率为97.1%。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经营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已按相关规定进行核查处置,控制风险,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

  为加强保健食品质量监管,切实保障公众健康安全,按照2019年全市保健食品监督抽检计划,抽检保健食品100批次,交由山东标准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山东新佳祥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检验,合格99批次,不合格1批次,样品类别、检验项目、检验结果等详情见附件。

  不合格产品信息

  此外,近日,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也发布《关于28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

  其中涉及泰安3个批次,分别是:

  新泰市中何记馅饼周快餐店使用的1批次餐盘中大肠菌群和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项目不合格。

  泰安市金睿市场销售的1批次芹菜中铅(以Pb计)项目不合格。

  泰安市凤凰农贸市场C105-118销售的1批次黑豆芽中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项目不合格。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经营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已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下架不合格产品,控制风险,立案调查,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涉及的不合格产品已按要求开展核查处置工作。

  特别提示消费者,在购买到或在市场上发现通告中所涉不合格产品时,请拨打12315热线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本网记者综合泰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报道)

责任编辑:张明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