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交通组织换乘工程和智慧旅游平台建设工程已完成并验收插旗

2019-11-26 10: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6日讯(记者 邢艳慧) 记者从泰安市人民政府官网获悉,今年以来,泰安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工作小组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聚焦年初确定的11项重点任务,挂图作战、标旗推进。工作中,明确工作思路,强化一线督导、专班推进等有效工作措施,坚持问题导向、夯实工作责任、千方百计加快进度,排除万难保障各项重点任务有序推进。

  泰安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工作小组11项标旗推进任务中,交通组织换乘工程和智慧旅游平台建设工程2项任务已完成并验收插旗,剩余9项任务正在加快推进。其中,停车场改造提升、泰山景区厕所建设提升、其他主要景区景点厕所建设提升等4项任务基本完成,即将申请验收。全年共改造提升主要景区景点停车场11处,全部配套建设厕所、充电桩、停车信息电子显示系统,合理设置大巴、公交、出租车候客区;新建旅游景区厕所14处,改造39处,全部达到旅游厕所相关标准,关键节点、重要位置厕所均设置了第三卫生间;开通高铁泰安站至泰山景区中天门直通车,以及高铁泰安站、泰山火车站和泰山汽车站到城区主要景区、景点的旅游专线车。智慧旅游平台4月30日上线试运行以来效果明显,目前已基本实现全面的资讯和咨询功能,平台总访问量达到586596人次,累计发布503篇泰安最新旅游资讯信息。

  11项标旗推进任务2019年计划总投资10.5亿元,到目前已完成8.1亿元。其中,旅游服务质量提升四大工程累计完成投资8396.9万元。泰山新闻出版小镇项目2019年计划总投资2.64亿元,到目前已完成1.94亿元,北区3个地块均已进入内外墙面施工阶段,南区时代天华项目和人天书店项目厂房正在加快施工,12月15日前可具备使用条件。泰山云集项目2019年计划总投资1.3亿元,到目前已完成1.1亿元,10栋主体施工完成,正在进行室外管网及室内回填土等施工,年底前试运营。天平湖西部慢谷项目计划总投资3.2亿元,到目前已完成2.3亿元。“演艺秀都”项目已签订正式合同,土地手续已办理完成,目前规划设计方案正在修改,演艺节目正在策划编排。泰山美墅度假酒店改造施工基本完成,房车营地项目管网、木房子基础、停车位以及道路基础已完成施工。

  “冲刺四季度,决胜全年度”就要以决战的姿态、冲刺的劲头,“比实干”“赛进度”,全力以赴推进11项重点任务全部标旗,坚决打好今年收官战。为此,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工作小组将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对尚未完成的任务进行全面剖析,找准存在问题和制约因素,打破惯性思维,突破传统模式;对未完成的工作任务成立由所在县市区和部门一把手任班长的工作专班,盯靠项目建设现场抓落实。同时,将未插旗项目中未完成的任务细化分解为37小项,列出所有工作任务清单,卡死完成时限,倒排形象进度,将任务落实到天到人;强化督导调度,对未完成的任务,根据排出的形象进度,实行日调度、周通报制度,全力推进重点工作落实,为全市“冲刺四季度、决胜全年度”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张明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