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洪刚到新泰调研督导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2019-11-27 09: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7日讯 记者从泰安市人民政府官网获悉,11月26日,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到新泰调研督导华能光纤光棒智造、泰安陆港快递类海关监管场站、正大智慧能源岛、明兴不锈钢智能制造、同益中高强高模聚乙烯纤维军民融合、华能新泰西张庄片区100MW光伏电站、山东润德生物科技氨糖产业化等“双招双引”、十强产业、固定资产投资、技改扩规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强调要抓住年底关键时期,在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促进项目竣工投产。

  崔洪刚来到华能光纤光棒智造、正大智慧能源岛、同益中高强高模聚乙烯纤维军民融合等“双招双引”、十强产业项目现场,听取工作汇报,询问工程进度,现场与相关负责人研究解决规划、建设、资金、配套、市场等方面遇到的问题。他强调,“双招双引”,招引是基础,达产是关键。年底临近,各项目建设达产进入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级领导要走到基层一线,走进项目现场,把握进度,发现问题,了解需求,盯上靠上抓项目,履职尽责促项目。要现场解决工程建设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千方百计突破制约因素,盘活存量土地、用活闲置厂房、开发低效用地,破解用地瓶颈;要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实体经济的信贷支持,抓好财源建设资金的投放,解决资金难题,千方百计为企业发展、项目建设解难题,推动“双招双引”资金到位、签约项目落地开工、在建项目加速推进。

  在泰安陆港快递类海关监管场站、华能新泰西张庄片区100MW光伏电站等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现场,崔洪刚详细了解项目投资、建设进度、达产日期、纳统等工作。在光伏电站现场,他指出,要同步推进“农”与“光”,加快项目进度;拓展领域,开展农产品加工,打造“从田间地头到百姓餐桌”全产业链。崔洪刚强调,固定资产投资是拉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动力,近日我市确定了33个急需攻坚冲刺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由19名市级领导直接包保,各级要突出抓好固定资产投资,围绕目标任务,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步伐,为完成全市固定资产投资目标提供更多的支撑;要全力抓好项目的管理工作,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确保投资目标任务全面完成;要加强项目督查力度,定期反馈项目建设中遇到的矛盾和问题,并提出有效解决问题的措施,确保项目按时间节点推进。

  在山东润德生物科技氨糖产业化技改扩规项目和明兴不锈钢智能制造项目现场,崔洪刚详细了解项目概况、技术优势、产能规模等情况,他指出,要集中好资源,对润德生物这种技术领先、产能旺盛的企业要加大扶持力度,抓好科技创新型企业的后续跟进服务,保持好竞争优势。同时,企业要推进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的研发,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扩大产能,加快发展。崔洪刚强调,要放大科技的优势、技术的能量,市重点企业财源建设基金等产业基金要有重点地投向新产业项目、高科技企业,使企业不断发展壮大;企业要拓宽融资渠道,加快上市步伐,大力发展高科技、高附加值的技改扩规项目,进一步加快转型升级,切实增强发展后劲;各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帮助企业做大做强。(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明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