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农商银行推动“便捷获得信贷”着力改进营商环境

2019-11-27 16: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7日讯 今年以来,泰山农商银行立足服务实体经济本源,积极创新金融产品,优化服务模式,提高办贷效率,提升信贷服务便捷性,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截至目前,该行信贷业务平均所需环节不超4个,办理时间不超6天,所需材料数不超8件,均优于全省平均水平。

  加强组织领导,做好政策传导。一是成立领导小组。为切实将“便捷获得信贷”落到实处,该行成立了由行长任组长,分管行长任副组长,各支行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便捷获得信贷”行动领导小组。二是制定实施方案。制定《泰山农商银行提升信贷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寻标对标整改实施方案及一次性告知明白纸,明确工作目标,进一步优化流程、缩短时间、简化手续。三是层层压实责任。实行“一把手”负责制,明确“便捷获得信贷”工作分工职责,各支行负责人为该项工作落地实施第一责任人,并建立优化信贷服务工作台账,每月调度通报、每季检查评比、年终总体评估。

  加强业务创新,提高工作效率。一是优化审批流程。按照贷款产品、担保方式和额度对支行行长进行转授权,同时实行独立审批人制度,减少审批环节,缩短审批时间。二是实行“一站式”服务。针对小微企业客户贷款“短、小、频、急”的特点,该行引入零售化思维,将调查、审批、放款、贷款管理等各个环节进行优化整合,实行“一次核定、随用随贷、余额控制、周转使用”的灵活放贷原则,有效提高小微企业办贷效率。三是坚持“赢在线上”原则。加快推进信e贷、流程银行无纸化审批等自动化系统应用推广,充分利用电子化平台,提升业务办理效率;同时,积极开展线上产品研发,打通信贷工厂的最后一个环节,实现全流程线上模式。

  加强转型改革,助推服务升级。一是持续推进“阳光信贷”工程。在原有“阳光信贷”的基础上,对泰山农商银行的业务产品、办贷流程、利率定价、贷款发放、差别化服务、办贷时限等全面进行对外公示,并公布监督电话,同时把“贷款双录”纳入阳光信贷范畴。二是开辟绿色通道。充分发挥我行灵活办贷的优势,为符合信贷制度要求且急需信贷资金的客户开辟绿色通道,需要贷审会审批的,不定时组织人员召开贷审会审批;“无缝”对接企业资金需求,对于经营正常,暂时出现资金周转困难的企业,该行承诺做到“不抽贷、不压贷”;对于贷款即将到期的企业主动提前上门服务,实行限时办贷,“无缝”对接,力争贷款到期后次日完成再贷手续,保证企业现金流正常运转。三是降低融资成本。在办理抵押贷款时,该行为客户承担评估费和抵押登记费;对于符合监管部门规定的小微企业贷款,利率给予少上浮5%的优惠;大力推行“主办行”制度,与企业签订《银企合作协议》,为其提供信贷融资、支付结算、现金收付、理财等全方位金融服务方案,采取一户一策、科学定价等措施,根据客户存贷比、存款归行率、日均存款等综合贡献度,给予客户“私人订制”的优惠幅度,解决企业“融资贵”问题。(通讯员 白未乐 韩少洁)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