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暴恐音视频 泰安三名男子被刑拘

2019-11-28 15: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8日讯 记者从“泰安警方”官方微信公众号获悉,近日,泰安警方侦破的两起涉恐案件中的三名犯罪嫌疑人被人民法院依法宣判。

  2017年12月12日,泰安警方侦查发现:多个微信群中出现传播宣扬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的视频。经侦查,系贾某申于2017年11月在泰山区其租赁房内,使用手机将一段时长36秒长的暴力恐怖视频通过微信发送至“齐鲁某某群”。同在该群的周某勇将该暴力恐怖视频转发。经查,该视频内容涉及宣扬恐怖主义、宗教极端思想,属于暴力恐怖视频。

  2019年7月5日,泰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决贾某申犯宣扬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缓刑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判决周某勇犯宣扬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000元。

  2019年7月23日,泰安警方侦查发现:某网民向百度网盘上传暴力恐怖视频。经查,系张某先前在某微信群观看并下载了六段暴力恐怖视频,为方便日后观看遂上传至自己的百度网盘。该六段视频均系宣扬恐怖主义、极端主义视频。

  2019年9月26日,肥城市人民法院判决张某犯非法持有宣扬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物品罪,判处拘役四个月,缓刑四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