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电动自行车挂牌首日 两位市民中“0000001头奖”

2019-12-01 13: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日讯(记者  张明振)12月1号上午,泰安市正式启动电动自行车挂牌。泰安首张“0000001”电动自行车号牌和临时号牌在交警支队城东四中队电动自行车挂牌服务点发出。记者现场看到,电动自行车挂牌引得市民广泛关注,络绎不绝的市民来到现场进行咨询。

  8点30分挂牌工作正式开始,排在第一位的市民将自己的电动自行车推到车辆核验区,交警工作人员开始对车辆的整车编码等信息进行采集。工作人员在完成整车编码、身份信息、车辆出厂合格证明、销售发票等信息采集后,通过“山东省电动自行车登记管理系统”提交挂牌信息后。系统随即提示“车主信息登记成功”,并显示出车主号牌,生成电子行驶证。市民李女士挂上了本次首张电动自行车“0000001”的号牌,为的就是排到一个心仪的号牌,李女士表示今天一早四点多就来排队了。李荣说,电动车挂牌后安全性更高了,对于电动车和自己都是一种保障,而且办理的速度特别快。

  同时,泰安首辆临牌电动自行车 “0000001”好牌也成功挂出,记者注意到与绿底白字的电动自行车号牌相比,临时号牌为白底黑字,且车牌上有临时和有效期至 2022 年 12 月 31 日字样。前来办理临牌挂牌的沈先生表示,电动车是自家孩子的,今天帮助孩子代办挂牌,能拿到第一个临牌很高兴。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到,2019 年 4 月 15 日之前购买的符合旧标准的电动自行车,具备脚踏骑行功能,且经核验车辆和资料符合条件的,予以注册登记,核发电动自行车号牌。对不符合上述两类情形的电动二轮车(电动摩托车除外),实行备案登记,发放临时号牌,有效期至 2022 年 12 月 31 日。

  据了解,截止12月1日上午12时,全市共计办理电动自行车注册登记1287辆,其中核发正式号牌198辆,核发临时号牌1089辆(邮政办理644辆)。目前泰安市区首批已设立22个交警中队、交管服务站登记服务点,以及29个登记服务代办点,方便群众就近办理,免费办理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电动自行车挂牌过程中,市民除了可以到相应地点现场挂牌,也可以关注“泰安车管”微信公众号,在业务网址一电动二轮车备案。

责任编辑:张明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