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泰安 为何收到台州的打车订单?滴滴客服:详情无法告知

2019-12-02 10:35: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日讯 泰安的牛先生最近遇到了一件怪事,自己当天正在上班,却突然间莫名其妙的收到了一条扣款提示,说他在滴滴出行上消费了200多块钱。自己明明在上班,怎么就出去打车了呢?而且这个订单还发生在千里之外的浙江省。

  “11月22号16:40左右吧,突然接到微信的扣款通知,说我在滴滴平台消费的是203块6角4分,但是我当时正在公司上班,根本没有在滴滴平台上叫过车。”牛先生说。

  记者根据牛先生当天收到的微信支付凭证看到,支付时间是10月22号的16:38分,扣费项目是滴滴出行微信免密支付,200多块钱的滴滴打车费用,粗略的计算一下,大概打车距离是七八十公里。

  牛先生当天正在上班,根本就没有使用滴滴出行,而且根据牛先生回忆,他也从来没有这么长距离的使用过滴滴打车,那这200多块钱的费用到底是怎么产生的呢?牛先生告诉记者,他中间更换过手机号,可能是原来的手机号开的免密支付直接连到他现在的微信上了。从莫名其妙收到扣费通知到现在,牛先生给滴滴出行客服打了不下20个电话,但是客服一直没有明确答复。

  牛先生注意到支付这笔费用,用的滴滴账号注册的手机号正是自己半年前使用过的号码,所以他猜测这有可能是他之前的滴滴账号,还关联着他现在的微信支付。“原来那个电话号码已经停用半年了,并且是我在山东省泰安市,这笔订单产生在浙江台州玉环县。”牛先生告诉记者,他原来的手机号早已注销,之前的滴滴账号已经跟他没有关系了,滴滴不应该还将原来账号连接到自己的微信支付上,现在为了避免接下来有可能出现的莫名其妙的扣费,牛先生已经取消了滴滴出行的微信免密支付权限。

  “滴滴给我的回复就是这笔款是正常扣款给我,退不了款。”更换手机号之后,原来的滴滴账号牛先生已经登录不上去了,但是原来的账号为什么还能使用,又是怎样连接到自己的微信支付的呢?牛先生非常担忧,“最重要的是我的个人信息是不是被滴滴平台泄露了,我的个人财产现在很不安全。”

  牛先生觉得200块钱倒不是什么大事,他现在最担心的是自己的财产没了保障。就在记者正在采访的时候,滴滴客服的人员给了牛先生一个回复电话。

  滴滴客服在电话中说:“我明白您的意思。那目前平台给到我们的回复确实是这样,详细的过程和原因,非常抱歉,那平台核实过程,但是这个确实我是没有办法告诉到您的,因为这个也是直接给到我的一个回复结果。”

  记者追问:“回复结果是什么呢?”

  “这个费用我们是没有办法退还的。”滴滴客服表示。

  扣费原因不能告知,扣除费用不能退还,刘先生表示这样的结果他无法接受。在记者的追问下,滴滴客服表示“如果确实不能接受这个结果,可以再反映,看能不能再争取一下。”

  等待回复的同时,记者又拨打了牛先生原来的手机号,想了解一下具体过程。但结果却让人匪夷所思:牛先生原手机号竟然是空号。

  记者再次将这个情况反映给滴滴客服,滴滴客服表示只能传达到相关工作人员,希望工作人员尽快回电。

  无奈之下,记者来到了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不负责泰安地区业务,无法帮忙查询。之后,工作人员详细记录了牛先生的情况,表示会核实详情尽快回复。

  采访结束的第二天,滴滴客服再次联系了牛先生,同意退款。但是对于这笔订单到底怎么产生的,仍然没有明确的答案。因此,牛先生拒绝了这笔退款,他表示,相比之下,自己更想弄清楚费用产生的原因。

责任编辑:张明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