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功能!泰安电子社保卡可以刷公交

2019-12-02 16: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日讯 记者从泰安市人社局了解到,泰安市社保卡既能应用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领域,还拓展了跨部门的线上线下便民应用功能。

  即日起,社保卡金融账户为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等银行且已经激活金融账户的第三代社保卡,实体卡可通过闪付功能刷卡乘公交。

  此外,记者了解到,除了实体卡可以通过闪付功能刷卡乘公交外,市民也可通过电子社保卡的金融码进行扫码乘公交。不仅如此,在社保卡20周年惠民服务季活动期间,持卡市民通过申领绑定电子社保卡乘公交还可享受扫码半价,优惠时间至2019年12月31日,以此倡导泰城市民乘坐公交绿色出行。

  具体来说,市民可下载“泰安人社”APP并登录,在“主页”中选择“电子社保卡”,弹出的选项中选择“金融账户”,使用屏幕中出现的民生金融码就可以直接刷公交乘车了。

  但需要注意的是,不管是使用实体卡闪付功能刷卡乘公交,还是电子社保卡金融码扫码乘公交的市民,都需要确保激活金融账户后存入一定的余额,以免影响正常乘车。(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明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