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景区联合教研暨课题开题工作部署活动在泰安第十六中学举行

2019-12-05 15: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5日讯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专业技术水平,深化课程改革,改进教学方法,拓展教研渠道,优化教研资源,切实发挥校际教研的独特作用,创造相互开放、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教研环境,促进泰山景区各初中学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结合当前毕业年级学习备考的实际情况,2019年12月5日,泰山景区泰安第十六中学、大津口中学、黄前中学三所学校在泰安第十六中学举行了三校联合教研活动。

  为确保本次联合教研活动的顺利开展,让参会的每位教师感到舒心、贴心,学得踏实,学得愉悦。泰安第十六中学提前和其他两个兄弟学校进行沟通,对会议议程作了周密安排,对会场作了精心布置,会议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本次会议共分两部分。首先观摩了来自各学校的8节示范课,授课老师都紧扣“培养学生能力,促进学生发展”这一主题来组织教学。学生能力发展目标制定明确具体,完全符合课标的相关要求,可观察、可操作、可检测;课堂教学紧扣目标,能以学生活动为主,既有独立的思考,也有小组的合作;教师在关注知识学习的同时,更加关注了学习的过程,都能有意识地把方法的获得、思维的训练作为教学的重点;既注重了知识的传授,又贯穿着立德树人。

  在接下来的评课研讨会上,上课的教师与听课的教师各抒己见,畅谈课堂的得失,诚恳地提出了合理性的改进意见,对培养学生能力、促进学生发展课堂的构建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会议第二项内容,由泰山景区社会事业局副局长苏秀珍同志就本次联合教研暨课题开题工作作重要讲话。

  三校联合教研活动搭建了一个畅谈思想、交流经验、互相学习的平台,是兄弟学校之间的一次很好的学习交流机会,对促进各校教师的专业成长及泰山景区教育事业的良好发展,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会议由泰山景区事业局王华主任主持。参加本次联合教研活动的人员有:泰山景区社会事业局副局长苏秀珍同志、景区事业局王华主任,下港镇教委办李永平主任,泰安第十六中学校长付玉民同志,黄前镇、大津口乡教育办公室分管领导,各学校业务副校长及毕业班任课教师。(通讯员 姚继军 李国杰)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