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华泰杯”环泰山T60大徒步活动摄影绘画展在泰安举办

2019-12-06 15: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6日讯(记者  张明振)为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艺术,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并向社会展示十年来环泰山T60大徒步活动的成果,迎接第十一届“海外华泰杯”环泰山T60大徒步活动的到来,12月6日上午“海外华泰杯”环泰山T60大徒步活动摄影绘画展在泰安市美术馆举办,共同见证历届环泰山T60大徒步活动的精彩瞬间。

  出席摄影绘画展的领导和嘉宾有:中共山东省委原常委、山东省军区原政委、山东省登山协会名誉主席南兵军少将;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山东省登山协会主席徐大义先生;活动由泰安市体育局局长许兵主持、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李华民先生致欢迎辞;市政协副主席徐恩虎主席宣布开幕。华泰国际投资有限公司特邀嘉宾中央电视台外籍评论员、国际政治经济事务专栏作家埃纳尔•唐恩先生;中国反腐败司法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副主任葛瑛女士;中央电视台老故事《传承》栏目组总制片人陈震先生;华泰国际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坤女士等相关单位的领导和泰安市摄影文化研究会、泰安油画学会、各地登山户外运动摄影绘画爱好者、展品作者代表等。

 

    泰安市体育局局长许兵主持活动

 

    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李华民先生致欢迎辞

 

    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山东省登山协会主席徐大义先生致辞

  记者了解到,本次“海外华泰杯”环泰山T60大徒步活动摄影绘画展由泰安市体育局、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泰安市体育总会主办,由泰安市美术馆、泰安市一五四五户外运动俱乐部、泰安市环泰山六十体育赛事策划有限公司承办,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积极为此次摄影绘画展建言献策,贡献作品,在登山爱好者中共征集了13名油画家的15幅油画作品,24名摄影家的117件摄影作品。

  

  在摄影绘画展现场,一张张色彩丰富的油画、一帧帧生动鲜活的摄影作品,以画之韵、光之影精彩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一场饕餮盛宴,也共同见证了环泰山T60大徒步活动徒步走爱好者的成长。

 

 

  参展画家李茂海及其作品《暖冬》

  据了解,环泰山T60大徒步活动发起于2009年,从第一届参与者71人,到第五届的3500人,再到去年第十届参与总人数突破2万人,展现出强大的生机与活力。环泰山T60 大徒步活动已经成为了独特的城市名片,把极具泰安特色的自然禀赋与体育赛事结合起来,把我市具有深厚历史文化积淀和现代发展成就的地标进行串联,设计推出优美而独特的线路,吸引全国各地徒步爱好者用双脚丈量泰山的周长,体验神圣泰山数千年深厚的文化内涵,见证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现代风采。环泰山T60大徒步活动,带给泰安的不仅是一场体育盛宴和市民节日,也成为激发群众体育的助推器、引爆城市旅游的新引擎,在增强市民健康素质、促进精神文明、宣传推介城市等方面发挥了积极而又独特的作用。随着这次摄影绘画展的举办,随着一五四五户外运动俱乐部的发展,环泰山T60大徒步活动必将进一步做大做强, 成为泰安市、山东省乃至全国的全民健身品牌活动。

责任编辑:张明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