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欠薪农民工可拨打电话申请法律援助

2019-12-06 17: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6日讯(记者 张明振)  12月6日上午,泰安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联席会议召开。会议通报了2018年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情况,分析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安排部署元旦春节期间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会议传达了泰安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张红旗的批示精神,张红旗指出,农民工为国家建设发展作出了重大而独特贡献,必须保证他们的辛劳获得及时足额的报酬。请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并把政府投资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作为治理重点。各级联席会议成员部门单位间要通力协作、形成合力解决企业欠薪问题。联席会议办公室要严格抓好督导落实、严肃督查通报,明确单位责任,对出现问题的相关责任人和单位要严肃追责。国家层面出台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涉嫌犯罪的坚决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切实保障泰安市农民工按时足额领到工资。

  自即日起到明年3月份,泰安市集中开展2019年度根治欠薪专项行动。要建立工作专班,层层压实责任,突出源头治理,强化调度督导,加强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平台,确保把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坚决打赢治欠保支攻坚战。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2019年12月4日,泰安市法律援助中心在山东青未了律师事务所成立了泰安市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站,将为农民工提供免费法律援助。

  可充分发挥各自职能和专业优势,以平台为桥梁,进一步扩展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形式和内容,积极主动提供法律服务。提供完善便民服务机制,落实好律师值班制度,畅通农民工维权渠道,打通法律援助服务“最后一公里”,为农民工提供精准、优质的服务。

  强化源头预防。利用专业律师资源优势,对农民工群体开展以案释法,增强农民工自我保护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对农民工欠薪案件提供无偿的法律援助服务,不收取欠薪农民工的任何费用。同时可提供多角度全方面法律服务。除了农民工欠薪案件,从农民工婚姻,家庭,教育,养老,住房等各方面提供法律帮助。

  法律援助电话0538-8856776,13355481889。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