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第十三届“学在泰山”企业发展年会圆满举行

2019-12-07 16: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7日讯(记者 周宁) 12月7日上午,泰安市第十三届“学在泰山”企业发展年会在东尊华美达酒店举行,泰安各县(市、区)工信局、泰安高新区、泰山景区经济发展局主要负责人、企业科科长以及泰安市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等近400人共同参加。

  据悉,本次活动以“拥抱变革、合力精耕、持续赋能”为主题,旨在通过深入的学习交流研讨进一步启迪企业管理智慧,凝聚发展共识,激发企业发展活力。活动共邀请4位国内知名的专家、教授,围绕区块链技术及应用分别开展认知及价值、易经与企业管理智慧、领导变革与赋能蜕变、从战略到运营等专题演讲。

  泰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黄正玉表示,优秀企业家要充分把握发展大势,客观认识经济形势,看到肩上的担子,切实强化职责使命意识,继续做好改革开放的勇敢探路者和大胆实践者,努力为推动中国经济改革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力量。近年来,泰安高度重视企业家队伍建设,大力提高企业经营管理人才能力素质,培训企业家近千名。泰安企业家通过学习一流大学高端专家学者的理论与实践经验,感受到我国经济发展最活跃地区的发展理念和氛围,能力素质得到明显提升。企业培训紧紧围绕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方向和十九大精神,努力推动企业紧跟国家改革发展的新形势,引导企业在产品个性化、差异化上下功夫,努力打造品牌,从产品竞争上升为品牌竞争,在经济新常态的形势下实现创新发展。多层次、高密度的培训使企业家开阔了视野,提升了境界,增加了干事创业和勇于担当的底气,为泰安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奠定了坚实的人才基础。

  “在经济转型升级的大环境下,企业必须把发展的立足点转到提高质量效益上来,更多地依靠科技进步、管理者素质提高、管理创新来驱动,不断提高企业运营水平。”黄正玉指出,要把加强企业经营管理人员特别是企业家的培训作为一个重要突破口,切实抓紧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大力提高企业战略开拓能力和现代金融管理水平,推动企业个体跳跃式发展,实现泰安全市工业经济跨越式发展。举办企业发展年会,组织全市骨干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开展主题学习研讨,激发活力、凝聚共识、共谋发展,是一种很好的互动学习形式,是企业家培训的有机组成部分。

  据了解,“学在泰山”企业发展年会迄今已连续成功举办十二届,现已成为企业人才培训与发展的高端交流与合作平台,是泰安市企业界极具规模和影响力的顶级盛会。年会始终秉承“跨界、金融、创新”的宗旨,坚持“专业、实战、高端”的原则,为全市企业提供切实有效的服务。每届年会均以前瞻性的主题、高层次的演讲嘉宾和丰硕的会议成果赢得了业界的一致关注与认可。

  本次活动由泰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山东华夏基石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山东华夏愿景企业管理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泰安市职业经理人协会承办。

责任编辑:张明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