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万多名户外爱好者参赛!2019第十一届“”海外华泰杯”环泰山T60大徒步开跑

2019-12-07 17: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7日讯(记者 张明振) 12月7日早上,“海外华泰杯”2019年第十一届环泰山T60大徒步鸣枪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2万余名跑友及徒步爱好者齐聚泰山脚下,用脚步丈量泰山。

  “环泰山T60”活动是泰安一五四五户外运动俱乐部发起的一项徒步走活动。活动主题为 "爱我中华,转山祈福",以徒步方式,环绕泰山主山区一周,全程60公里,自2009年12月5日首届起至今已顺利举行了十届。

  此次活动由山东省登山运动协会、泰安市体育总会主办,泰安市一五四五户外运动俱乐部、泰安市环泰山六十体育赛事策划有限公司承办,比赛共分全程徒步60公里、半程徒步35公里和体验短程徒步10公里三个项目。其中,全程徒步从西望岳西路出发,沿环山路途径东房村、马场村、黑风口、牛山口村、和尚庄、小北庄、印象泰山、环山东路口再回到望岳西路。经过前期线上线下报名,共有来自全国各地2万多名体育爱好者一起齐聚泰山脚下。虽然天气寒冷,但是T60是温暖的,与国旗同框活动、增设男女更衣室、衣物寄存处、还有沿途19个流动补给点备有热姜汤水、水果点心等等一系列的贴心设置,让参加活动的运动员们感受到组委会的认真和用心,好评如潮、更加激发了活动热情。最终,泰安的吕壮以4小时42分的成绩成为60公里全程项目的冠军,打破了之前的活动记录,成为迄今为止T60环泰山赛道上的最快者。

  环泰山T60大徒步活动从第一届参与者71人,到第五届的3500人,再到去年第十届参与总人数突破2万人,展现出强大的生机与活力。环泰山T60大徒步活动已经成为了独特的城市名片,把极具泰安特色的自然禀赋与体育赛事结合起来,把泰安市具有深厚历史文化积淀和现代发展成就的地标进行串联,设计推出优美而独特的线路,吸引全国各地徒步爱好者用双脚丈量泰山的周长,体验神圣泰山数千年深厚的文化内涵,见证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现代风采。

  环泰山T60大徒步活动,带给泰安的不仅是一场体育盛宴和市民节日,也成为激发群众体育的助推器、引爆城市旅游的新引擎,在增强市民健康素质、促进精神文明、宣传推介城市等方面发挥了积极而又独特的作用。随着一五四五户外运动俱乐部的发展,环泰山T60大徒步活动必将进一步做大做强,成为泰安市、山东省乃至全国的全民健身品牌活动。

责任编辑:张明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