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经济工作座谈会强调:坚定发展信心明确努力方向 奋发有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

2019-12-12 14:27:00 来源:中华泰山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2日讯 12月11日上午,全市经济工作座谈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务虚会精神,总结今年全市经济工作,分析经济形势,谋划明年经济发展的总体思路和重点任务。

  市委书记崔洪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讲话,市委副书记曲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市委常委和有关副市级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坚决贯彻中央 " 六稳 " 部署要求,认真落实省八大发展战略,聚焦重点产业、重点项目、重点任务,持续用力、精准施策、狠抓落实,强力抓好 " 双招双引 " 和项目建设,大力实施 " 双 50 强 " 企业培育工程,强化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切实解决群众所需所盼,千方百计优化环境,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态势。既要客观总结今年以来全市经济工作取得的成绩,又要正确分析经济发展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还要看到,当前国家发展重要战略机遇期没有变,我市各级对抓发展要抓产业、抓产业要抓企业、抓 " 双 50 强 " 企业的认识越来越统一,发展具备很多有利条件和重大机遇,要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保持定力、把正方向,同心同德干事业、攻坚克难抓落实,奋发有为地做好全市经济工作。

  会议强调,2020 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是 " 十三五 " 收官之年,是我省新旧动能转换三年初见成效之年。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关于经济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和要求,谋划好明年经济工作的重点任务。一要咬定产业发展不放松。始终坚持 " 产业兴市 " 不动摇,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加大 " 双 50 强 " 企业培植力度,对 " 双 50 强 " 企业 " 无事不扰、有事快办 ",推动信贷投放、环境容量、土地指标、政策支持等向 " 双 50 强 " 企业倾斜,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出台的《关于弘扬企业家精神支持企业家干事创业的若干措施》。二要抓好 " 双招双引 "。坚持实打实、做实功,真招商,招真商,确保项目真落地;高标准规划建设一批产业园区,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三要抓好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做好空间规划,经营好土地,引进一批支撑长远可持续发展的产业项目,谋划推进一批道路交通等重大建设项目。四要打好三大攻坚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守牢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做实做细精准扶贫工作,落实好 " 两不愁三保障 ";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环境保护重大决策部署,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同时要实事求是,不能简单搞 " 一刀切 "。五要进一步优化营商发展环境。各部门要高度注意 " 中梗阻 " 问题,通过流程再造,优化办事环节,提升服务水平,推动建立 " 亲 "" 清 " 的政商关系。六要全力做好创城工作。调动一切优质资源,合力攻坚克难,坚决拿下 " 全国文明城市 " 这块牌子。七要带头 " 七赛七比 ",做新时代泰山 " 挑山工 "。各级领导干部要拿出 " 赛 " 和 " 比 " 的精气神,增强工作责任心,把心思放在干事创业抓落实上,在 " 七赛七比 " 中比实干、赛实绩。

  会议要求,各级要认真抓好当前各项工作,为全年工作收好官。五个工作小组和两个指挥部要加快推进尚未完成的插红旗项目,同时谋划好明年标旗的重点任务。要做好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保障好农民工工资足额按时发放。各级要尽职履职,鼓足干劲,圆满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 双 50 强 " 企业代表石横特钢、恒源兵器,金融单位代表农行泰安分行,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财政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税务局等部门作了发言。

责任编辑:张明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