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环山路东延线、货场路、天平大街、学院路正式通车

2019-12-16 10:21: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6日讯 货场路、天平大街、学院路、环山路东延改造工程均为泰安市2019年重点建设工程。12月16日,四条道路统一全面建成通车。

环山路东延

“热烈祝贺环山路东延工程建成通车”

  环山路东延工程西起博阳路,东至石汶河桥,是泰安市2019年重点建设工程。12月16日,环山路东延工程建成通车,在芝田河大桥段,道路两侧悬挂着红色条幅,上面写着“热烈祝贺环山路东延工程建成通车”,在现场记者看到,目前已有社会车辆通行。在芝田河大桥段,行车道和人行道的绿化里设计有方形花坛,五颜六色的花朵增添了喜庆氛围。

长城西路(货场路)

  长城西路(货场路)位于苹果园小区、交运佳苑小区以西,北起东岳大街,南至泰山大街,道路总长度1690米,道路规划红线宽30米。长城西路改造提升工程为2019年全市重点项目之一。项目总投资6530万元,工程内容包含道路、交通、雨水、污水、路灯、电力等设施。工程建设对该路段全面改造提升,达到“三块板”道路标准。12月16日,长城西路改造提升工程建成通车。道路主路面宽14米,双向4车道,两边敷设3.5米宽的非机动车道和2.5米宽人行道,加设宽2米的机非分隔带。16日早上8点钟已陆续有机动车辆和非机动车驶入该道路。

学院路

  学院路建设工程是2019年泰安市委市政府为民要办的10件实事之一。经过紧张有序的施工,工程顺利完工,12月16日正式通车。学院路为城市次干路,设计速度40km/h,南北走向,北起环山路,往南与东岳大街和天平大街相交,双向六车道。

学院路

  学院路建成后将串联环山路、东岳大街及泰山大街,为市民及游客提供便利。在提高城市道路网络连通性和可达性的同时,对于改善人居环境、增强城市综合承载能力、提高城市运行效率、加快泰安城市化进程具有重要作用。

天平大街

  作为泰安城区西部一条重要的交通干道,天平大街连接起凤凰山路、桃花源路、天平湖路、长城西路等多条道路。全长5公里,其中凤凰山路至泮河段长3.5公里,泮河至长城西路段长1.5公里,道路红线宽为40米,双向六车道,总投资7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桥梁工程、绿化工程、管线工程、路灯及交通设施。

  其中天平大街、新体育中心、高铁泰安站北配楼改造被列为全市城建插旗项目,天平大街和高铁泰安站北配楼改造工程同时被列为2019年泰安市委市政府为民要办的实事工程。四条道路统一全面建成通车,进一步丰富了泰安城区路网,促进发展,方便市民出行。

责任编辑:张明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