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泰安市“泰山创客训练营”开营

2019-12-18 09: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8日讯(记者 周宁) 记者从泰安市人社局了解到,12月14日,泰安市人社局组织62名创业者赴北京参加为期5天的2019“泰山创客训练营”活动。本次参训创业者是各县市区中小企业家代表,涉及网络科技、现代服务、餐饮管理、生物科技、新材料、智能制造等行业。

  本次训练营通过政府支持引导,社会多元参与、产业资源支撑、项目资金对接等措施,推进中小企业成长,优化创业生态,提升创业创新质量。据了解,为了增强培训效果,切实帮助学员解决企业运营实际问题,本次培训采取“5+3”模式,即5天集中培训和3次后续服务。集中培训采用面对面授课和实地观摩等方式进行,重点涵盖“一对一咨询”“理论学习”“观摩实训”。后续服务主要开展主题活动、信息对接、产业资源对接、媒体宣传等服务。

  企业发展起决定作用的是企业家。近年来,泰安市出台了一系列关心关爱企业家的硬政策,每年一次的“泰山创客训练营”则是泰安市扶持有潜力中小企业成长壮大的有效措施。“泰山创客训练营”由市人社局、市就业办举办,运用市场化思维,帮助中小企业解决发展难题,提升企业家“内功”,优化创业生态,提升创业质量。

责任编辑:张明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