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委常委会研究泰山石保护及交易市场整治工作 强调强化“三禁”措施

2019-12-18 10:49:00 来源:中华泰山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8日讯 12月17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泰山石保护及交易市场整治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市委书记崔洪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曲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及市委常委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加强泰山石保护、整治交易市场,既是加强泰山保护、打造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的应有之义,也是省委、省政府对我们提出的明确要求。前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等部门都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中央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对此给予了高度关注,作了相关报道。

  会议强调,下一步,各相关部门单位要按照各自的职责,进一步强化措施,加大落实力度,确保禁采、禁售、禁运等要求得到彻底落实。要盯牢靠实已关闭的经营场所,保持监管的高压态势,严防问题反弹。针对交易场所关闭后的“私下”交易行为,有关部门要采取突击检查、暗访等形式,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扩大整治成果。要加快筹措大型石头吊装运输补助资金,确保资金及时到位。要畅通有奖投诉举报渠道,扩大社会监督面,形成共建共治的长效治理机制。要加大工作成果的宣传力度,让社会各界了解整治成效。作为大型石头集中存放场所,“泰山石敢当”文化园要在前期规划、征地等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快建设步伐,争取早日建成开放。

  17日上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分别带队督导泰山石交易市场整治工作,来到泰山区双龙奇石城、步天苑奇石文化城、羊西奇石市场,岱岳区原卧牛奇石市场,泰山景区马套村、曹家庄村,徂汶景区等地,实地查看小型泰山奇石交易场所关闭取缔工作情况和大型石头吊装转运进展,就做好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