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泰山国际新闻出版合作大会暨新闻出版小镇建设发布会举行

2019-12-19 15:33:00 来源:中华泰山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9日讯 12月18日,2019泰山国际新闻出版合作大会暨新闻出版小镇建设发布会在泰山脚下开幕。中国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邬书林出席开幕式并作主旨演讲,市委书记崔洪刚,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李善伟,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洪海,副市长成丽出席,15个国家33位新闻出版界的国际友人和300余位中国出版界的业界精英参加会议。

  邬书林在演讲中深入分析了当前新闻出版业发展形势,就中外出版交流谈了看法,对泰山新闻出版小镇未来发展提出建议。他说,仅短短几年时间,泰山新闻出版小镇建设就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呈现出人气旺、产业实、前景好的喜人局面。希望泰山新闻出版小镇树立高远的发展目标,顺应信息革命潮流,提前谋划布局新兴产业,科学确定功能定位,为入驻单位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努力打造新闻出版业集聚发展的产业高地。

  崔洪刚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参会的新闻出版界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泰安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泰安坚持“产业兴市”不动摇,大力实施工业领军和科技创新“双50强”企业培育工程。新闻出版产业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符合新旧动能转换要求,对泰安拉长新闻产业链条、优化产业布局具有重要作用,我们将全力支持项目建设,加快打造泰安新闻出版产业集群。泰山国际新闻出版合作大会暨新闻出版小镇建设发布会已发展成为国内外知名新闻出版机构沟通联系的重要平台。我们将以此为契机,与国内外新闻出版界朋友加强沟通,拓展合作空间,深化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携手共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李善伟在致辞中说,泰安充分发挥文化资源优势,建设了国内首个新闻出版小镇,在全省起到了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希望认真总结泰山新闻出版小镇的建设、管理、运营经验,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不断推动新闻出版业高质量发展,为全省、全国新闻出版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机械工业出版社社长李奇介绍了该单位在泰山新闻出版小镇所投资项目的规划建设情况,表示对小镇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德国维肯林克出版公司商业发展主任阿纳斯塔西娅.罗瑟尔对大会成功举办表示祝贺,表达了与泰安加强产业合作的强烈愿望。

  会上,泰安市人民政府与北京印刷学院签署了《泰山新闻出版学院合作框架协议》,此外,还为国际新闻出版机构颁授了友谊杯。

  据了解,泰山新闻出版小镇是承担疏解北京市非首都功能的重要产业基地项目,先后被列为山东省新闻出版系统重点项目、山东省文化创意产业重点项目,被列入2018年度国家新闻出版总局改革发展项目库、国家发改委“千企千镇项目库”、儒商大会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库。截至目前,已有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北京时代天华、北京人天书店集团等42家企业签约入驻。小镇以最先进的理念、最高端的技术,规划建设高标准的新闻出版特色小镇和产业园区,最终将吸引聚集200家左右出版印刷类企业入驻,涵盖新闻、出版、发行等产业链各环节。

责任编辑:张明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