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泰安分行金融知识普及走进大学校园

2019-12-19 16: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9日讯 近日,中国银行泰安金山路支行在山东农业大学南校区为生命科学院2019级新生举办了“防诈骗金融知识专题讲座”。

  讲座开始前,该行工作人员便为参会师生建立了中行金融知识专群,方便后期为大家答疑解惑。讲座期间,该行讲师张宁分别从电信网络诈骗、校园套路贷、反洗钱三个方面入手,为同学们讲解了常见的金融诈骗的具体手段及真实案例,深刻剖析了犯罪分子如何利用熟人、冒充公检法人员、中大奖、高薪招聘等等手段引诱同学们步入骗局,并为同学们总结了“懂常识、不轻信、口风紧”等防范措施。张宁还利用发生在自己身边及工作中的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语言为大家讲解了大学生常遇到的网络骗局,并通过视频向大家展示了“美容贷、学习贷”等七种校园套路贷款,揭示了隐藏在校园中的洗黑钱现象,提醒同学们勿贪小便宜,树立科学消费观,不虚荣攀比,保护好自身及家人的信息不外泄。随后,张宁为大家介绍了中国银行手机银行正在火热进行的一些活动,如一分钱抽奖、话费满减、一元购门票等等,让大家真正享优惠、享实惠。

  此次讲座从专业角度剖析了学生团体生活中可能遇到的信息不安全因素,为新生们送去了安全防范知识和手机银行福利,得到了学院领导及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下一步,中国银行泰安分行将继续担当社会责任,做好金融知识普及工作。(通讯员 张磊 张宁)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