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2019年为民10件实事建设项目顺利开展 7件提前或超额完成

2019-12-21 09:33:00 来源:中华泰山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1日讯 民之所望,施政所向。争创泰安高质量发展新优势,积极改善民生,今年,泰安市委市政府列出了10件民生“清单”,解决社会发展急需、民心热切期盼的实事难事。10件实事进展怎么样了?12月20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22次会议听取审议市政府关于2019年为民要办的10件实事实施情况报告。

  报告指出,市政府高度重视实事项目建设工作,各实事承办单位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任务、强化措施,有利推动了实事建设项目的顺利开展。截至目前,“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提升工程”“农村敬老院‘四改一定’工程”“棚户区改造工程”“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综合整治提升工程”“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工程”“泰城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工程”“高铁泰安站北配楼改造工程”7个工程已提前或超额完成;“农村饮水安全保障工程”“城区道路建设提升工程”“泰城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程”3个工程正有序推进。

  民生连着民心。截至目前,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得到提升,居民大病保险筹资标准提高到每人每年70元,参保居民使用大病保险谈判药品发生的费用报销比例由40%提高到60%,居民医保财政补助标准提高到每人每年520元;132个无供水设施村实现供水;全市81出敬老院完成“四改”(改善卫生间、厨房及餐厅、医疗服务、文体娱乐设施);全市37个棚改项目13396套全部开工;全市投资4.6亿元,新建、改扩建幼儿园98所,超额完成18所;城区道路提升工程又快又好推进,环山路东延改造工程、天平北街建设工程、学院路建设工程、长城西路建设工程均已通车;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提升工程成效明显,对全市87家政府办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加快设施设备建设和改造升级;泰城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程有序推进,2018年5个结转项目、36.8万平方米的改造任务以及2019年7个新开工项目均已完成;新建凤凰路、上高亿安等6处农贸市场,改造提升金榜南门、南湖等16处农民市场,拆除原岱北农贸市场、泮河路水果批发市场等6处农贸市场;高铁泰安站北配楼新建售票大厅已启用,一层候车室改造基本完成……

  报告指出,在抓好今年各项实事工程收尾基础上,坚持工作不断、力度不减,工作早打算、早行动,尽快筛选确定2020年度为民办实事内容。同时,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更加关注民生,不断探索解决泰安市民生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切实把为民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