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关闭取缔小型泰山奇石经营户920家

2019-12-21 14:53:00 来源:中华泰山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1日讯 今年以来,全市小型泰山奇石交易场所关闭取缔工作取得明显成效。20日,记者从泰安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市已关闭取缔小型泰山奇石经营户920家。

  泰安市制定印发《进一步加强泰山石保护暨关闭取缔小型泰山奇石交易场所实施方案》,成立了源头管控、清理整治、运输监管、宣传教育、违法犯罪案件查处等7个工作专班,实行日调度、周通报制度,形成了部门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各县市区、功能区属地负责、组织落实的责任体系。泰山区、岱岳区、景区、旅游开发区压实主体责任,逐户摸排清查,盯牢靠实小型奇石经营场所,切实把任务落到实处。据了解,截至目前,泰安市共关闭取缔小型泰山奇石经营户920家,整治玉石经营户455家,整治宾馆饭店1100家。其中:泰山区辖区内243家小型泰山奇石经营户已全部关闭;岱岳区清理整治285家;景区关闭小型泰山奇石经营户623家;旅游开发区清理整治170家。市场监管局作为牵头单位,成立11个网格督导组,由县级领导带队深入一线,不间断加强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及时查处。

  同时,线上线下一体,严查经营行为。对天猫、淘宝和京东3家平台销售泰山石网点,以及手机APP进行全面核查、整治,共核查、整治网店460家,下线“泰山石”相关商品4500多件,对微信平台销售“泰山石”的9个手机APP进行了核查处置,责令下线手机APP5个,整改4个。通过360和百度搜索开展“泰山石”定向监测,发现相关线索30个,全部进行了下线处置。

  聚焦运输、交易等重点环节,市级各部门建立联席会商、信息共享、案件移交机制,组织开展联合行动,加大了全过程管控力度。

  据介绍,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坚持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严厉打击销售泰山石的违法行为。各相关部门将通过执法巡查、随机检查、暗访督查等方式,持续保持对已关闭小型奇石经营场所的高压监管态势,严防各类问题的反弹。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