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中医肺病、贴敷质量控制中心揭牌成立

2019-12-23 09: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3日讯 12月21日,泰安市中医肺病、贴敷质量控制中心成立大会在泰安市中医医院召开。泰安市中医医院副院长李平当选为两中心主任。

  泰安市中医药管理局姬生勤局长,山东省中医贴敷质量控制中心主任杨佃会教授,为泰安市中医贴敷质量控制中心揭牌。泰安市卫健委中医科常虹科长,泰安市中医医院陈涛院长,为泰安市中医肺病质量控制中心揭牌。

  姬生勤在致辞中表示,肺病学是中医药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医药学宝库中璀璨的一颗明珠。数千年来,中医肺病和中医贴敷技术为中华民族的繁衍昌盛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在新的历史时期,慢性肺系疾病(咳嗽、哮病、喘病、肺痿、肺癌)成为严重威胁人民身体健康和国家可持续健康发展的严峻课题。我市历来高度重中医肺病专业及中医贴敷技术的发展及开展工作,肺病专科诊疗水平一直走在全省的前列。随着科技进步和现代医学的快速发展,该学科也面临新的机遇与挑战。泰安市中医肺病及中医贴敷质量控制中心的成立,必将为全市中医肺病及中医贴敷的发展提供新的动力,为中医肺病及贴敷技术健康有序发展提供灯塔领航作用。

  泰安市中医医院陈涛院长表示,中医医院肺病科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十二五”重点专科单位,省级青年文明号,是集医疗、科研、教学为一体的中医肺病诊疗中心,科室目前开展10余种中医特色疗法,特别是开展近20年的 “三伏、三九”穴位贴敷,收到广大患者的好评,年贴敷3000余人次。2019年科室开展了平衡针疗法,效果显著,受到了许多患者的好评。医疗质量是临床工作中最为关键的一环,关系着患者的人身安全、医学的持续进步以及医院科室的科学发展等多个方面的问题。作为中医肺病及贴敷质控中心的挂靠单位,泰安市中医医院将一如既往的支持我市中医肺病及贴敷事业的发展,为中医肺病及贴敷质控中心的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持。

  今天同时召开了泰安市中医药学会中西医结合肺病专业委员会年会,邀请了肺病及贴敷界的专家做学术讲座、交流活动。来自全市各县市区肺病科、实施中医贴敷相关科室的主任、护士长及科室的质控人员约百人出席会议。(通讯员 张男)

责任编辑:张明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