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余件木版年画、传拓作品展泰山创业工场展出

2019-12-23 13: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3日讯(记者  张明振)22日上午,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山东艺术学院2019木版年画、传拓培训作品汇报展在泰安开展。展览共展出2019年十四期木版年画及十五期传拓非遗培训学员作品及衍生作品共200余件,往期泥面塑、黑陶、核木雕等学员作品若干。展览将持续至12月31日,市民可前往泰安市泰山创业工场实地参观。

  山东艺术学院非遗研培基地泰安工作站站长、泰山面塑文化艺术研究院院长石洪令告诉记者,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是一项重大非遗保护工程,体现了国家对非物质文化遗产工作的高度重视,是保护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一项重要举措。目前泰安有各级非遗项目近600个。2017年建立泰安非遗研培工作站以来,通过不断深入发现、认识传统文化的精髓和价值,以发掘恢复、弘扬优秀工艺和元素,在不脱离非遗原生环境、不脱离社区、不脱离生活和人群的情况下,把非遗传承工作更扎实的开展下去,并对精准扶贫、新农村和新城镇建设起到一定的帮扶带动作用。

  据了解,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是《国家“十三五”文化发展改革规划纲要》提出的重要任务,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事业的一项基础性、战略性工作。山东艺术学院作为参与研培院校之一,2015年以来已持续举办非遗传承人群培训班15期,培训学员近800人次,涉及剪纸、草柳编、泥面塑、琉璃、核木雕、黑陶、风筝等众多项目。

责任编辑:张明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