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十件实事之高铁 泰安站北配楼改造即将竣工

2019-12-25 09:09:00 来源:中华泰山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5日讯 作为2019年市委市政府为民要办的10件实事之一,高铁泰安站北配楼改造工程的建设进度引人关注。伴随着工程的有序推进,高铁泰安站北配楼改造日渐展现新貌。据悉,北配楼一楼大厅装修即将完成,月底将达到竣工条件。

  作为2019年市委市政府为民要办的10件实事之一,高铁泰安站北配楼改造工程将为市民及旅客出行提供更加便利的候车条件,也将以高铁为媒,将进一步擦亮泰安的城市窗口。据了解,高铁泰安站北配楼改造工程总改造建筑面积9600平方米,总投资1.4亿元,北配楼一层将改造为候车厅,二、三楼设置为旅服用房。在主站房南侧建设新的售票厅,原有售票厅将作为连接通道,连接起既有候车厅以及新建候车厅。工程改造完成后,将增加候车面积近4000平方米,并新增一个进站地道。

  16日下午,一场降雨伴着严寒,让人们感受到了冬季的“威力”。在高铁泰安站北配楼改造工程现场,工人们加班加点忙碌的身影与淅沥的雨滴交织成一幅火热的建设画面。走进北配楼一楼大厅,与之前相比,这里的面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地面以及墙面上铺设了瓷砖,大厅的顶部已经完成吊顶,光线透过玻璃照进大厅,大厅里看起来十分亮堂。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伴随着改造工程的快速推进,北配楼效果逐步显现,改造后,一楼大厅将改造为候车厅,目前装修即将完成,二、三楼的旅服用房已经完成改造。在大厅南侧,接建的候车室钢结构已完成吊装,正在进行屋面板和墙面龙骨施工。一条条钢梁,构筑起一个宽敞的候车空间。在接建候车室西侧,一个新建的进站地道将候车室与既有的进站通道连接起来,旁边的扶梯也已就位。据工作人员介绍,为了方便旅客乘车,在候车室西侧、新建进站地道前,将设置验票设备,届时,市民在候车室内刷身份证或车票,即可进入站台乘车。此外,在北配楼一楼候车厅门外,也将设置2处自动售票区,方便旅客购票、取票。

  除了北配楼内的一些改造项目,作为改造工程一部分的新建售票厅,已于10月24日正式启用。据工作人员介绍,售票厅移至主站房南侧后,对改善高铁站交通环境起到了积极作用。“原来送客车辆多在北侧售票厅门口停车,旅客下车后前往售票厅取票。车辆在北侧停车容易引发北侧进站通道拥堵,如今售票大厅移到主站房南侧后,有效利用起了南部的站前平台,避免了原售票大厅门前的拥堵情况。”工作人员说。

  作为一项民生工程,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全力推动高铁泰安站北配楼改造工程项目建设再提速。坚持项目建设不放松,一切资源向项目倾斜,一切工作围绕项目来干。提高标准、严格把关、细化任务、抓好落实,建设精品工程。加强同铁路部门的沟通联系,紧抓有效工期,科学调配力量,卡死时间节点,做到环保与工期并重,安全与质量并举,全面加快施工进度,建设出经得起历史、经得起群众、经得起实践检验的良心工程、品质工程和安全工程。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