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景区将携手央视新闻直播 共迎2020年泰山极顶第一缕曙光

2019-12-31 15: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31日讯(记者 谢宜华) 今天是2019年的最后一天,明天即将迎来2020年这崭新一年。记者从泰山景区了解到,1月1日元旦当天,泰山景区将携手央视新闻直播泰山极顶的第一缕曙光。

  泰山日出是壮观而动人心弦的,是岱顶奇观之一,随着旭日发出的第一缕曙光撕破黎明前的黑暗,从而使东方天幕由漆黑而逐渐转为鱼肚白、红色,直至耀眼的金黄,喷射出万道霞光,令人叹为观止。泰山是中华民族的象征,是东方灿烂文化的缩影。古代先民对太阳十分崇拜,认为太阳象征着光明,在阳光之下万物复苏、生长,并认为东岳泰山是太阳最先升起的地方。

  据了解,泰山日出的直播时间为1月1日早7点左右,打开电视锁定央视一套或央视十三套《朝闻天下》栏目就可以看到壮观的泰山日出直播。

责任编辑:张明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