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泰安销售分公司推动安全创效防风险

2019-12-31 17: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31日讯 近日,中国石油山东泰安销售分公司为加强风险辨识、落实安全培训、强化应急管理、狠抓安全督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全力保障运营安全,开展了安全教育专项培训、安全专项检查、加强设备设施维护保养、加强消防设施维护更新、组织维修、补充油库、加油站的消防器材、险辨识及应急预案修订、加强计量质量管理等工作。

  中国石油山东泰安销售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对储备加气站管理、操作人员以及机关安全、业务相关管理人员进行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管理,车用气瓶充装操作培训,通过培训考试取得特种设备管理和操作资质证书。分批组织机关、库站负责人、安全员等140余人进行安全管理资格培训;组织机关库站负责人、安全员等130余人进行了职业卫生管理资格培训,确保管理人员依法持证上岗。

  “执行以库站自查、机关周查、月度通报考核、季度全面覆盖的检查模式,开展安全专项监督检查。同时紧跟开展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中国石油山东泰安销售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中国石油山东泰安销售分公司按照地方政府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要求,编制体系建设工作方案,按照体系建设通则、细则、指南等规范,分别编制油库、加油站两个方面的体系建设相关资料、文件,基本构建起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框架结构。

  据了解,中国石油山东泰安销售分公司在春节、五一、十一等重要节假日前对所属加油站110联网报警系统进行全面测试,对不畅通的装置进行整改,确保报警系统是否畅通。组织机关、库站开展岗位风险调查和危害因素辨识活动,实行动态辨识,每月都要进行辨识,形成辨识评估清单,分级防控;完成应急预案修订工作。

  目前为止,公司损耗指标均取得较好成绩,持续在公司标准以内。梳理双层罐改造后新罐容准确性,与运输公司完成罐容表确认187具油罐,完成率82.4%,调整罐容表70余站次300余具油罐。全年接受政府部门油品抽样检查206个,油样全部合格。(通讯员 王永璐)

责任编辑:张明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