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洪刚张涛走访慰问财税金融系统单位

2020-01-02 08: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日讯(记者 邢艳慧) 记者从泰安市人民政府官网获悉,2019年12月31日下午,市委书记崔洪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李灿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洪银,分赴我市财税金融系统单位走访慰问,向奋战在年终结算工作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致以亲切问候。

  崔洪刚与李灿玉一同来到泰安银行、中国银行泰安分行走访慰问,看望坚守工作岗位的干部职工。崔洪刚向银行负责同志详细了解2019年存贷款情况,对驻泰银行为推动泰安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驻泰银行继续强化金融意识,完善金融服务,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民营经济发展、重点项目建设等方面加大金融创新服务力度。要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进一步优化管理、搞活机制,提高银行存贷比。要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改善优化客户体验,尽好银行的责任和义务。

  在泰安银保监分局和人民银行泰安市中心支行走访时,崔洪刚对驻泰金融监管单位为维护地方金融安全稳定、支持泰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金融监管部门一如既往地发挥好职能作用,抓好区域性金融风险管控,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保持全市金融局面稳定。要引导驻泰银行进一步出实招、求实效,把更多信贷资金投向实体经济和民营经济,努力构筑更加高效、更富活力、更能适应经济新常态的金融服务体系,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崔洪刚、张涛等市领导一同来到国家税务总局泰安市税务局、市财政局,看望慰问参加年终结算的工作人员。在市税务局,崔洪刚详细了解税收征管、办税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2019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和减税降费重大任务,全市税务部门认真落实省局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基层党建、组织收入、班子队伍建设等方面有了重大突破,为泰安经济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在新的一年里,税务部门要进一步明确任务,提振信心,保持收入稳定增长;要落实落细减税降费工作任务,进一步关心支持我市企业发展,为推动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和增强社会创造力营造良好的税收环境;要做好税收经济分析,给市委、市政府当好参谋助手。

  在市财政局,崔洪刚向相关负责同志询问年终结算进展,了解我市全年财政收支完成情况,对财政部门一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肯定。崔洪刚指出,2020年,各项工作任务依然繁重,市财政局要进一步保障好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充分利用市场化手段,拓宽融资渠道,支持重点项目建设;要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撬动作用,用好重点企业财源建设基金,加快推进“双招双引”;要扎实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积极做好资金保障,确保按期完成各项工程建设任务;要紧紧围绕提高群众满意度,强力保障文明创建工作,提升城市文明创建水平。

  张涛先后到建设银行泰安分行、农业银行泰安分行、农业发展银行泰安分行、莱商银行泰安分行、省农信社泰安审计中心、青岛银行泰安分行、民生银行泰安分行和邮政储蓄银行泰安分行走访慰问。每到一处,张涛都与干部职工亲切交流,详细询问各银行机构一年来的运行情况,对各银行为泰安市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新的一年即将拉开大幕,各项工作任务依然繁重艰巨,希望各银行机构继续提升金融服务和管理水平,进一步营造良好的金融服务环境,结合泰安实际,积极探索、大胆实践,壮大产业规模,提升竞争实力,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新旧动能转换、民营企业、乡村振兴等各项重点工作做好服务。要切实增强金融风险意识,主动化解银行信贷风险和企业经营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财税、金融系统的工作,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共同推动全市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宋洪银先后到交通银行泰安分行、工商银行泰安分行、齐鲁银行泰安分行、平安银行泰安分行、天津银行泰安分行、光大银行泰安分行、济宁银行泰安分行、浦发银行泰安分行、威海银行泰安分行、兴业银行泰安分行走访,对广大干部职工放弃休息、坚守岗位表示感谢和慰问。

责任编辑:张明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