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洪刚调研部分企业时强调:强化要素保障 服务企业发展

2020-01-03 08:51:00 来源:中华泰山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3日讯 1月2日,新年上班第一天,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就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的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先后到恒源兵器科技公司、益海嘉里公司、鼎鑫冷却器公司、3D视力修复治疗仪项目调研,问政于企、问需于企、问计于企。

  恒源兵器科技公司是一家生产军工产品的民营企业。崔洪刚深入企业产品展厅、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产品性能、研发投入、科技合作、固定资产投资、年销售收入、流动资金充裕度等情况,认为恒源兵器的成长性非常好,鼓励企业牢牢抓住军民融合重大机遇,不断扩大生产规模,为国防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在益海嘉里公司调研时,崔洪刚向企业负责人了解原料采购、产品运输、牛羊肉价格上涨对动物油生产带来的影响,询问企业用水用电用气价格,叮嘱企业所在辖区负责同志要进一步提高园区配套水平,帮助企业降低生产成本。

  鼎鑫冷却器公司专注于发动机冷却系统的研发生产。崔洪刚实地察看企业生产线,了解生产工艺、产品研发、技术水平、外贸出口、货款回拢、投资计划等。他说,材料革命推动产业变革。要准确把握新一轮材料革命的新趋势,加强科技合作,强化产品研发,抢占产业制高点。

  3D视力修复治疗仪项目是泰安市在2019香港山东周上签约的项目,该项目致力于青少年视力矫正仪器的研发生产,目前正加紧建设。崔洪刚深入项目施工现场,了解建设进度、相关审批手续办理等情况。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治工作,多次对儿童青少年视力健康问题作出重要指示。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进3D视力修复治疗仪项目建设步伐,为保护儿童青少年视力健康积极贡献泰安力量。

  崔洪刚强调,做好今年经济工作,要坚持稳字当头、积极进取,着力抓好“六稳”工作,特别是把产业稳住,把企业稳住,企业稳住了,“六稳”工作就有了基础。要集中精力抓产业促发展,倾力服务企业,强化工作措施,抓好要素保障,提供金融资金支撑,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帮助企业降成本、增活力、解难题,激发企业家创业热情,扎实推进经济发展各项任务高效落实。要发挥好重点企业市级领导联系制度,一对一对接,一对一帮扶,推动企业做大做强,以“双50强”企业为龙头进行企业梯次培植,形成大企业“顶天立地”、小企业“铺天盖地”的局面。

  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李灿玉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