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政协委员马新:建议健康体检工作“升级”

2020-01-07 20: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7日讯(记者  张明振)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市场涌现出了不同形式的保健机构,健康体检行业就是其中之一。体检机构为推进全民健康做出贡献的同时,也暴露出了一些薄弱环节,怎样让健康体检工作加强“升级”?对此,泰安市政协委员马新带来《关于进一步做好健康体检工作的建议》提案。

  “什么是健康体检?健康体检是对无症状的人群进行医学检查和分析,找出疾病线索,进行及时干预和预防,减少疾病发生,达到促进健康的目的。‘上医治未病’,‘上医’在这可理解为健康体检”。马新告诉记者,不可否认,体检机构为推进全民健康做出了贡献,但是也暴露出了一些薄弱环节,如专业化水平低、仪器设备落后等问题。

  马新建议,打造一支高素质、高水平、专业强的健康体检队伍,把一部分有资质、有经验、水平高的医师充实到体检一线。同时将高精尖设备引入体检,让先进仪器为身体提供科学数据。并结合当前的社会环境,发病率等因素,对一些严重疾病预防纳入体检,让体检方案更加科学。加强职业操守建设。近年来,有媒体报道了体检结果不真实的案例让人深思。体检结果准确无误这是体检的底线也是一个职业操守的问题,应该加强职业操守建设,常抓不懈,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第一手准确的体检报告。

责任编辑:张明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