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游客突然晕倒 泰安城管驿站服务人员紧急救助

2020-01-09 10:43:00 来源:中华泰山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9日讯 8日下午,市城市管理局城市广场管理处泰山站广场"城管服务驿站"服务人员孙倩倩与特警一起成功救治一名外地晕倒游客,游客双手合十以示感谢。

  据了解,该游客从外地来泰旅游准备乘火车返程,当日下午行至火车站进站口时突然心脏病晕倒,现场好心市民紧急联系火车站特警与服务驿站的工作人员,驿站工作人员孙倩倩取出急救药箱内的常备药品速效救心丸,分两次先后为游客喂服。半小时后,晕倒游客慢慢苏醒,情况得到缓解。随后,120救护人员赶到现场对患者进行现场检查,发现游客已无大碍。游客双手合十,感谢现场救助者,稍作休息后,踏上了返程的路。

  据了解,泰山站广场"城管服务驿站"是泰安市城市管理局城市广场管理处于自2019年11月份建设并正式投入使用。驿站自开放以来,为乘车旅客和泰城市民提供了基本服务,带去关怀。截至目前,共帮助旅客700余人次,为来往北往的游客提供免费热水,文明咨询等各项志愿服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展现泰安"大城管大博爱"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