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人大代表张丽萍:发挥交通设施监控作用 消除中小学校及幼儿园附近道路安全隐患

2020-01-10 17: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0日讯(记者 周宁) 学生的安全问题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热点。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道路上各种车辆越来越多。很多中小学(幼儿园)上放学时段,校门口附近的道路交通秩序比较混乱,存在较大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今年的泰安“两会”上,泰安市人大代表、宁阳县洸河学校校长张丽萍带来了《关于加强中小学校及幼儿园附近道路安全管理的议案》。

  张丽萍发现,中小学(幼儿园)上下学时段,接送学生的车辆多,很多中老年人交通规则意识淡薄,乱停乱放、违章行驶很常见,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部分学校附近道路十字路口虽然安装了红绿灯,但缺少摄像头,电动车、三轮车、代步车、个别机动车驾驶员因为缺少监管,闯红灯的情况比较常见。

  “市政府统筹协调道路、交警等相关部门,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加强中小学校及幼儿园附近道路安全管理,确保学生道路交通安全,促进社会稳定和谐发展。”张丽萍建议,在学校(幼儿园)附近路口安装红绿灯的同时安装摄像头,这样才能有效发挥交通设施的监控作用。

  她建议,在上下学高峰时段,抽调部分交警到学校(幼儿园)附近车流量较大的路段值勤,防暴大队或治安大队安排人员到学校(幼儿园)门口值勤,消除安全隐患。由市政府协调道路交通部门通过考察论证,把学校门前的路段改为单向车道,或对2000人以上规模较大的学校,在上下学时段设立禁行标识。

责任编辑:张明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