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洪刚会见芬兰罗凡涅米市考察团 期待开展更大规模的交流与合作

2020-01-11 09:19:00 来源:中华泰山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1日讯 1月9日下午,市委书记崔洪刚会见了芬兰罗凡涅米市市长艾斯克·罗特沃宁带领的考察团,双方就进一步深化教育合作进行了交流。

  崔洪刚对艾斯克·罗特沃宁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两市之间一直保持着友好互访与交流,为开展交流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中国家庭普遍重视孩子教育,对政府在教育等公共服务投入上有着较高期望,特别是国家全面放开二孩政策后,泰安新生儿数量增长较快,对幼儿园、中小学等教育基础设施的需求更加旺盛。芬兰的基础教育全球领先,拥有先进的教育理念和办学模式,培养了一大批高精尖专业技术人才,值得我们学习借鉴。考察团此次来访,与泰山学院、泰安师范附属学校和大安小学深化合作,进一步增进了我们之间的相互了解,加深了彼此友谊。希望双方共同执行好签署的合作协议,今后在文化、经贸、科技、教育、体育等领域开展更大规模的交流,推动合作不断取得新的更大发展。

  艾斯克·罗特沃宁表示,希望两市继续通过深化教育领域的合作,为下一代创造更多了解彼此的机会,提供更广阔的交流平台。同时,也非常期待和泰安企业在艺术设计、创意产业、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展开合作,共赢发展。

  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李灿玉,副市长成丽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