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人大代表赵衍水:加快通用航空小镇建设

2020-01-11 17: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1日讯(记者 周宁) 通用航空业是国家、省鼓励和扶持的新兴产业、朝阳产业,也是未来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围绕服务通航业务建设的通用航空小镇,具备居住、商务、休闲、旅游、会展等多种功能,发展前景广阔,市场潜力巨大。

  据了解,2016年5月,国务院办公厅下发《关于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的指导意见》,2018年12月,省发改委印发《山东省通用飞机产业发展规划》,提出到2022年在全省建设15个通用航空小镇,通用航空业迎来了发展的新阶段。为此,泰安市人大代表、肥城市发展改革局局长赵衍水带来了关于加快通用航空小镇建设的建议。

  “肥城市作为全国百强县,产业发展基础较好,经济综合实力较强,近年来随着泰肥一级路西延、青兰高速的相继通车,济微路东移等重大项目的实施,交通基础设施条件不断改善,但航空产业发展仍是短板。”赵衍水告诉鲁网的记者,为抢抓国家政策机遇,肥城市在仪阳街道建设山东一滕祥跃通用航空小镇,主要建设通用航空机场、航空培训学院、航空应急救援指挥中心等,逐步形成集文化旅游、商业会展、现代服务等产业为一体的多功能、多业态航空小镇,对完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释放市场消费潜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具有重要意义。

  赵衍水建议,将航空小镇建设列入上级规划。结合各级“十四五”规划编制的契机,及时争取将一滕祥跃通用航空小镇项目列入省、泰安市“十四五”规划、交通运输发展专项规划,明确对我市通用航空产业及项目的支持。他建议对航空小镇建设给予政策扶持。为加快我市通用航空小镇建设,建议在土地、融资、人才、科技、财政等方面给予政策优惠,积极推进各级政策落地实施,加快审批手续的推进,为航空小镇建设提供有力政策支持,力争早日实现通用航空产业强大的经济社会带动效应,为泰安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张明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