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人大代表汪雪:加快泰肥一体交通基础设施体系建设

2020-01-11 17: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1日讯(记者 周宁) 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泰肥一体发展不仅成为泰安市的战略规划,也已成为两地群众关注的焦点问题。建成融会贯通、便捷快速的交通基础设施体系,将会极大方便两地市民出行,节约时间、降低成本,有利于拉动两地经济增长,实现融合发展。今年的泰安“两会”上,泰安市人大代表汪雪带来了关于加快泰肥一体交通基础设施体系建设的建议。

  汪雪告诉鲁网的记者,泰安至肥城的三条通道都各有利弊,G341过境大车导致危险因素增多、老泰肥路穿越镇村交通不畅、北部九女山路西半部分走向太偏北不能吸纳城市居民。因此,对现有道路进行优化整合、加快建设两地快速城市通道,进而实现两地交通公交化显得迫在眉睫。

  汪雪建议将现有九女山路在道朗镇西侧再向西南规划延伸一条同标准公路,下穿或上跨铁路与现有老泰肥路对接,接入肥城S104东移线型,按照城市道路标准建设,实现快速通行。这样一来,既会极大缓解泰山大街西段的交通压力,又能发挥九女山路的既有功能。

  她建议,将现有泰山大街向西过青春创业园区后向西南调整线型,在道朗镇南侧直接向西,接上肥城城区的龙山路东延段,按照城市道路标准建设。同时,在这一优化路线和G341加装路灯,延长城际公交时间,对落实泰安市夜间经济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张明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