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庙、泰前两街道入选全国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

2020-01-14 09:50:00 来源:中华泰山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4日讯 日前,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联合主办的2019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泰安市泰山区岱庙街道、泰前街道入选全国“第三批智慧健康养老示范街道(乡镇)名单”,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在现场接受授牌。

    智慧健康养老试点示范工作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三部委联合开展,目的是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养老服务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9〕5号)、《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7-2020年)》(工信部联电子〔2017〕25号)等文件精神,不断推动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和应用推广。入选试点示范街道(乡镇)需符合形成具有特色服务内容、贴近地区发展实际的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体系,采用不少于5类智慧健康养老产品和服务,具备持续运营的创新模式和不断完善和丰富服务内容的发展规划等评选条件。

  近年来,泰安市政府高度重视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积极布局人工智能、生命健康、信息技术等未来产业,促进信息技术与医疗、养老、养生等多业态融合发展,打造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产业链,不断探索完善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新路子、新模式。截至目前,泰安市已有新泰市小协镇、泰山区岱庙街道、泰山区泰前街道3个街道(乡镇)入选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街道(乡镇),山东海天智能工程有限公司入选智慧健康养老示范企业。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