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泰山·相聚共赢”第三届全国重点商会会长及精英人士座谈会成功举办

2020-01-14 17: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4日讯(记者 韩明月) 共谋家乡发展,同绘宏伟蓝图。1月5日,由泰山商会主办的“情系泰山·相聚共赢”第三届全国重点商会会长及精英人士座谈会成功举办。泰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工商联主席王淑玲,市政府副市长袁久党,原市政协副主席任先德,市政府副秘书长田书阳,市发改委服务业办公室主任杨东春,市工信局副县级干部朱彬,市财政局副县级干部姜汉卿,市商务局投资促进中心主任张革,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党组成员王凤坤,市贸促会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侯汝群等同志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副市长袁久党主持。

  来自英国、匈牙利、俄罗斯、菲律宾、北京、上海、重庆、广东、天津、江苏、湖南、山西、海南、四川、甘肃、辽宁等国家和地区的国内外140余位全国重点商会会长及精英人士;泰安市“双50强”企业及驻泰商协会负责同志;联合国文化创意理事会名誉主席、泰山商会总顾问薛昌文,亚太经济与文化交流协会会长施乃康,国际鸽联副主席、中国信鸽协会会长邢小泉,英国山东商会会长王春,山东省鲁商联盟会匈牙利分会会长矫超,俄罗斯孔子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山东同乡会监事长陈国建,中国投资协会国际投资专委会大健康事业投资部投资决策专家韩东广,北京市山东企业商会副会长、北京宁阳企业商会会长李方玉,浙江省杭州市山东商会会长高瑞,河南省郑州市山东商会会长杜兴春,滨州博兴金属板业商会会长王树银,青岛蓝海股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常欣,东云控股集团(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金鹏,浙江省台州市山东商会会长朱建伟,甘肃省山东商会监事长、执行会长杨双勤,河北省邢台市山东商会会长刘德全,辽宁省本溪市山东商会会长高军,甘肃省临夏州山东商会会长王行荣,山东新疆商会会长薛鲁江,重庆市泰安商会会长冯云祥,临沂市泰安商会会长纪龙华,泰山商会会长、华通控股集团董事长刘电新及泰山商会、泰安市投融资商会执行会长徐涛等26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交流,为家乡的社会、经济、文化发展建言献策,为泰安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座谈会上,部分商会会长、企业家和精英人士代表介绍了商会和企业发展情况,抒发了思乡情怀和回乡投资兴业的激情和热情,并积极为家乡的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参会代表们建议:应立足泰山商会成立全国泰安商会联盟,加强与国内外泰安商会、山东商会的沟通交流,助力“双招双引”;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全力营造一个更公平、更安全、更便利的营商环境;加快推进医养健康、高端装备和智能制造、文化旅游等新兴产业、优势产业的发展;扩大对外开放,进一步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并希望能多举办类似的活动,多方位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拓宽对接渠道,为泰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泰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工商联主席王淑玲首先对老乡们回乡参加本次活动、投资兴业表示感谢,希望老乡们继续对家乡经济、社会、文化建设建言献策,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并从多方面介绍了泰安经济、社会建设成就和发展规划蓝图,推介了泰安的自然环境、投资环境和营商环境。要求各级工商联组织要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畅通沟通渠道,形成常态化联系服务机制;泰山商会要发挥资源整合综合平台作用,积极整合人脉、乡脉、商脉,加强联络、增进友谊、促进合作、谋求发展,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活动期间,为树立企业家诚信,加强两地经济文化交流,参会嘉宾共同参观了泰山商会会长单位健通生物和鲁普耐特集团,并在泰山脚下宣读了《泰山宣言》。

  6日下午,在宝盛大酒店成功举办了以“情系泰山·相聚共赢”为主题的泰山商会暨华通控股集团2020年度盛典,刘电新会长致辞。

  原司法部部长、泰山商会高级顾问高昌礼,联合国文化创意理事会名誉主席、泰山商会总顾问薛昌文,国际鸽联副主席、中国信鸽协会会长邢小泉,原市政府副市长闫新建,原市政府秘书长张平,泰安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张庆云,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孔祥湖,原市人大秘书长张甲士,原市工商局局长高玲,新华医疗总裁殷文平,浦发银行泰安分行行长卞涛,原市经济合作局局长张以和,泰山商会会长、华通控股集团董事长刘电新共同推杆启动“情系泰山·相聚共赢”祈福仪式。

  原司法部部长、泰山商会高级顾问高昌礼,联合国文化创意理事会名誉主席、泰山商会总顾问薛昌文为泰山商会优秀会长、常务理事、突出贡献奖代表颁发奖牌;高昌礼部长向泰山商会赠送了《桥梁纽带》的题词。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