堵塞占用消防车通道 泰安多个小区被“点名”

2020-01-16 09:52:00 来源:中华泰山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6日讯 为深刻吸取国内近期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推进泰安市消防安全风险隐患“大起底、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近日,泰安市消防救援支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住宅小区消防车通道整治行动。

  在检查中发现,泰山区九州家园小区、岱岳区圣源小区、高新区世纪康城小区、新泰市向阳小区、肥城市彩虹小区、东平县滨河御邸小区、宁阳县宁馨园小区等小区均存在路边违规停放私家车堵塞、占用消防车通道、道路被设为“停车位”等现象。

  针对发现的问题,消防部门现场执法,当场通知物业、车主将违规停放的车辆开离现场,明确告知物业、车主《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关于禁止堵塞占用消防车通道的规定:“对单位违反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道,妨碍消防车通行的,责令改正,处5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个人违反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道,妨碍消防车通行的,处警告或500元以下罚款。”同时,检查人员要求小区物业公司加强对消防车通道的日常管理工作,在小区内设立消防车通道标识标牌、施划消防车通道标线,加强宣传教育和提醒,保证小区消防车通道畅通。

  据了解,本次整治行动将深入持续,消防部门将继续加大消防车通道整治力度,开展多部门联合执法,严肃查处占用消防车通道违法行为,确保“生命通道”畅通无阻。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