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两人被命名为2019年“齐鲁工匠”

2020-01-17 14: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7日讯(记者 边鑫) 近日,2019年“齐鲁大工匠”颁奖典礼在济南举行。泰安市温广勇、李彬两人被命名为“齐鲁工匠”,并分别获得1万元的现金奖励,他们领衔创建的“工匠创新工作室”分别获得5万元的资金资助。

  “齐鲁工匠”建设工程是在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省总工会牵头组织实施的人才建设工程。两年来,选树命名了“齐鲁大工匠”20人、“齐鲁工匠”80人,带动全省选树县级以上工匠人才6000余名。省总工会对“齐鲁工匠”“齐鲁大工匠”分别给予1万元、5万元的奖励,对其领衔创建的“工匠创新工作室”,分别一次性给予5万元和25万元创新资金资助,出版《齐鲁工匠》《齐鲁大工匠口述史》等系列丛书,开展了赴德培训、赴台交流等活动。2019年产生的10位“大国工匠年度人物”,山东独占2名。

  温广勇是泰山玻璃纤维有限公司设备动力部部长、泰安市总工会兼职副主席。2015年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他技术精湛、追求卓越,独创了“工作前置”电气设备维修理念和“三五一十五”工作法,提高了设备的维护保养水平,缩短了故障停机时间,降低了采购成本,每年可为公司增加效益几百万元。他先后主持或参与了70余项技术创新和工艺改进,获得国家建材行业革新奖3项、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30余项。

  李彬是中国重汽集团泰安五岳专用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班长,钳工高级技师。多年以来,李彬一直奋斗在生产一线从事各类精、高、尖端产品的生产试制工作,他善于制作各种工装夹具、钻模样板等来提高生产效率,先后有两项先进操作法被推广应用,30余项技术革新获公司表彰,累计为公司节约资金近千万元。他带队完成的全系列油田专用底盘试制工作及某型号的牵引车,一举打破欧美国家对该产品的长期垄断,产品质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同行业中处于绝对领先地位。

  获奖后,温广勇和李彬表示,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争创更大的辉煌。

责任编辑:张明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