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泰安供电公司开展应急演练 确保春节“零停电”

2020-01-19 09:18:00 来源:中华泰山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9日讯 为确保春节台区“零停电”目标顺利实现,提高应急指挥和事故处置能力,1月17日,农历小年夜,国网泰安供电公司开展了春节保供电应急演练及负荷普测工作。公司运检部、安监部、供电服务指挥中心、配电运检室、高新供电中心、岱岳分中心等部门参加应急演练。

  19:00分,应急演练正式开始,演练过程中,供电服务中心指挥人员充分利用供电服务指挥系统实时监控运行状况,及时进行方式调整及快速指挥,演练队伍接到电话后,快速准备抢修物资赶赴故障现场,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此次小年夜应急演练涵盖10千伏线路故障、带电作业消缺和低压线路设备故障,综合性强。

  当晚,公司配电运检室、营业室、高新供电中心、岱岳分中心及各县公司还开展了负荷普测工作。他们将小年夜普测工作等同除夕夜现场值守进行对待,重点对当天负载超60%配变、负载超50%线路进行监测,共普测线路224条,台区2009个,设备均运行正常,小年夜未发生停电及投诉,电网整体运行平稳。下一步,公司将对隐患治理情况进行跟踪,通过应急、轮换配变及运行方式调整解决重过载线路及台区问题,确保春节期间电网稳定运行。

  通过开展春节保供电应急演练及负荷普测,使抢修人员进一步熟悉了抢修流程,及时发现消除配网设备运行存在的隐患,为春节保供电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确保圆满完成节日期间的保供电工作。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