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一游客挎包遗失“半空”中 派出所民警火速联动帮找回

2020-01-19 09: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9日讯(记者 韩明月) 记者从“法治泰安”公众号获悉,1月17日15时许,岱顶派出所接到一名福建籍游客杜某报警,其随身携带的白色挎包丢失,内有证件及返程车票一宗,现金3000元左右,希望民警帮忙寻找。

  民警接警后,及时安抚杜某情绪,并与其一起查看监控,最终在中天门索道处看到其将白色挎包遗失在一缆车内,随后一家四口游客将包拿走并乘坐该缆车下山。岱顶派出所民警通过泰山景区公安工作群迅速将此下山游客信息推送至中天门派出所和天外村派出所。 

  中天门派出所经过排查,发现游客已在中天门乘坐大巴车下山,根据乘车时间推断,车辆仍在下山途中。天外村派出所迅速赶到中巴车下客点,最终在下客点将游客找到。

  经询问,此下山游客为河北秦皇岛人,在下山乘坐缆车时发现座位上有一白色挎包,遂将包内3100元现金拿走,并让其配偶将挎包丢弃在中天门索道附近女厕内。经过民警批评教育,这名游客让其配偶配合民警到中天门将挎包找到,将包和3100元现金退还给失主,对自己行为向失主道歉,并取得了杜某的谅解。

  “没有想到包丢了,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找到,让民警在小年麻烦了一天,真不好意思。”面对失而复得的挎包,杜某一再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