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良庄镇40个村亮出为民实事项目“成绩单”

2020-01-20 14: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0日讯(记者 张明振) 西良庄村新修建水库1处、拦水坝三道、建设扬水站六座,埋设地下暗管9000余米;茅茨南村新修围村路1162米、生产路8条1500米,更换路灯75盏……新年伊始,泰安市高新区良庄镇对所辖的40个村进行年终现场考核,同时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民实事项目成果展示交流会,各村纷纷亮出“成绩单”,展实绩、晒亮点、比变化。

  去年以来,良庄镇各村大力弘扬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坚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结合群众反映问题及各村具体情况,通过“七赛七比”搭“擂台”,切实把为民实事项目一个一个的攻破、一项一项的解决。

  在各村共同努力下,去年,该镇完成良宣路、府西街、通天街、西良庄村等20个村的“四好农村公路”改造工程,改造里程56公里;完成薛南、良北等20个村的“户户通”改造任务,改造里程66.5公里,100%完成了农村道路“三通”建设工作。

  去年,良庄镇完成镇驻地人行道板铺设、苗木绿化及西良庄村、员外庄村、凤凰村乡村振兴迎检苗木绿化工程。各村道路绿化工程也在紧张有序的进行中,预计2020年完成所有道路的绿化工程。

  该镇抓建设、固基础,完成野沟水库、良西水库、员外庄水库、八里庄水库的水库除险加固项目。加大水利设施投入力度,新打、维修机井26眼、埋设管涵10000多米。完成黄石崖拦水坝、涝洼水库下游拦水坝建设,完成山阳西饮水工程、白庙岭扬水站、山阳东饮水工程等移民项目。

  据介绍,2020年,良庄镇将突出基层党建、项目建设、乡村振兴、民生服务、社会管理工作重点,全力推进转型升级新跨越,加快建设富裕文明和谐新良庄。

责任编辑:张明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