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辟谣】肥城一名十六岁女孩被亲爹用皮带毒打!该信息为虚假信息

2020-01-20 16: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0日讯(记者 周宁) 记者从泰安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了解到,2019年12月20日,民警在巡查时发现,一则内容为“住院2个月,肥城一名十六岁女孩被亲爹用皮带毒打,遍体瘀伤”的文章在网络传播,并被广泛关注,造成不良影响。肥城网警立即展开工作,经向相关单位核实,该文章内容系谣言。经调查确认,该谣言系肥城市民张某编造发布。

  张某行为已构成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之规定,肥城市公安局依法对其作出行政处罚。

  泰安网警提醒:广大网民要保持理性,切勿随意杜撰、编造、传播谣言。对于网上地域不清、指向不明的信息,一定要仔细辨别、多加核实,以官方发布信息为准。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否则,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对故意传播、散布谣言信息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严惩。

责任编辑:张明振